本土+3!含抗體陽性機師家人 機組員居檢擬改1人1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台灣疫情,華航機師感染案持續擴大!9名機師確診、3名機師被驗出抗體之外,今天(28日)又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兩人,是被驗出抗體陽性機師的同住家人。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為了保護機師的家人,研擬將居家檢疫要求的一人一室,改為一人一戶,華航園區的一千多名員工,5月起也將實施「分組居家辦公」計畫。

華航機師染疫連環爆,9天內已有9名機師確診,外加3名抗體陽性的機師,周三再新增3名本土案例,其中案1113、1114分別是2位血清抗體陽性的機師家人。指揮中心不排除將機師居家檢疫要求,從一人一室改為一人一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主要是希望可以保護機組員的家人,在這段時間可以避免一些接觸,所以有往這方向討論,但我們還沒有做最後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互相之間的關聯性不高,就是說機師傳給機師的應該相對的少。所以說,在裡面擴大到空服員的東西,恐怕這個機會比較小,因為個別染疫。所以對於家庭的親密接觸者,他的風險可能是比較高的。」

周三新增的本土個案中,案1112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是加拿大境外移入個案1068、1106的非同住家人。4月20日曾到桃園北興活動中心參加舞蹈課,之後到懶得煮客家麵食館用餐,晚上到阿曼達舞場跳舞。另外,4月21日早上和下午都參加桃園中埔國小的樂齡學習課程。初步掌握190位接觸者,都需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裡面上課的人,我們都會有去匡,也提醒就是說,其他相關的要注意有這幾個時間。」

另外,新北市證實,林口康橋有2名學生抗體呈陽性,地方以擴大篩檢193人,即刻起,採取視訊教學到5月5日。至於傳出有台大的境外生確診,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公布是哪所大學,而且境外生沒有進到學校,所以不需要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