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印度抗疫口頭喊喊?印媒爆中共停飛貨運航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印度爆發新一輪中共肺炎疫情,美國、英國、歐盟都已表示要給予援助。中共4月26號也聲稱會向印度提供援助,但是印度媒體卻曝光,中共國營的四川航空公司停飛了印度的貨運航班。不但阻礙醫療物資運送,甚至還哄抬醫材與運費價格。

印度爆發新一輪中共肺炎疫情,快速躍升至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英國、歐盟都已承諾將向印度提供援助和急需的醫療物資。26號,300多台製氧機從美國飛抵印度。

中共也聲稱願意伸出援手。中共外交部幾名發言人先後表示「願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不過,《印度時報》4月26號報導,隸屬於國營航空公司四川航空的川航物流公司突然停飛印度的貨運航班15天,包括從西安到德里在內的6條航線的貨運航班。這讓貿易商和代理商都大吃一驚,因?他們正努力從中國採購氧氣機和其它醫療設備,打算運往印度,印度當地急需這些物資來救命。

之前雖然英國、加拿大、阿聯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限制來自印度的「客運航班」,但是禁令不包括載有醫務人員的「貨運航班」。而川航物流公司聲稱停止「貨運航班」是「為減少境外輸入病例的數量」。

報導說,貿易商還抱怨中國的製造商將相關物資的價格提高了35%到40%,總部位於上海的貨運公司Sino Global Logistics表示,運費也漲價了20%以上。

在26號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印度記者就以上問題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發問,汪文斌要記者自己去向航空公司了解停飛情況。此外有記者問,中共駐斯里蘭卡使館稱已有800台制氧從香港運往德里,消息是否屬實,汪文斌也沒有證實,只是重複中方願意根據印方的需求提供幫助。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 秦晉:「印度在這個時候應該可以清楚的看出來,這是中國政府慣用的手段和技巧,是來對印度進行進一步政治壓力的施加。用這種方式來讓印度在和中國的對抗過程當中知難而退,其實這是變相的一種報復方法。」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月26號又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很擔心印度的嚴重局勢。 如果印度告訴我們有什麼特定需求,我們準備提供幫助」。美國評論人士、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回覆她說:「謝謝你,你可以幫助印度,並幫助全世界——只要你們說出Covid-19是怎麼開始的。」

秦晉:「印度現在遭受這麼大困擾,其實來源還是武漢。這個病毒本來是實驗室裡面的,實驗室裡面洩漏出來了,這個問題的結癥、根源都是在武漢。現在中國政府拿出一個新的面孔,好像是很無辜的,它還在來幫著拯救這個世界。其實就是放火者自己在出來扮演一個消防隊員的角色。還讓世界上遭受火災的人還要感謝這個放火者。」

武漢疫情受害者家屬表示,在幫助其他國家之前,中共應該先幫助本國國民。

疫情受害者家屬張海:「我始終認為,我們國家幫助這個國家,幫助那個國家。但是我們這些新冠受害者家屬,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政府都是不理不睬,你要追責你要發聲,他就是各種打壓。我們的政府並沒有擔當。病毒本身就是武漢爆發的,人為造成的,故意的殺人犯罪行為。到目前為止,百般的不承認。」

疫情在全球奪走300萬條人命,但是至今中共都拒絕提供病毒的原始數據,拒絕接受獨立調查,這遭到全世界的質疑和譴責。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