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將納台國產疫苗試驗 立委:中共恐再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中華民國的南美洲友邦巴拉圭疫情告急,卻遭遇中共疫苗外交勒索,後來在台灣協助下和印度簽訂Covaxin疫苗採購合約,26日一批13萬4千劑的疫苗運抵巴拉圭。此外,台灣將巴拉圭納入台灣的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巴拉圭的「擴大免疫計畫」主任卡斯楚表達感謝。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表示,中共可能再一次對巴拉圭政治施壓,企圖分化台灣跟邦交國的情誼。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法委員 王定宇:「卡斯楚也公開對台灣表示感謝,感謝的部分倒不是協助取得疫苗,而是台灣的疫苗開發,正式要把巴拉圭納入,也就是巴拉圭信任台灣的科學以及台灣的醫療,成為台灣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的測試的夥伴。中共是最見不得台灣好的國家,中共一定是暴跳如雷,也許也會再一次對巴拉圭施壓,企圖再用政治手段,來分化我們跟邦交國的感情。我個人相信,面對嚴重的疫情,巴拉圭總統、外交部,都能夠悍然拒絕中共的政治操作,未來中共再用各種卑鄙的手段,我們相信巴拉圭一樣可以挺的住。」

中共先前以斷交中華民國,作為巴拉圭取得中國疫苗的條件,遭到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拒絕。26日一批13萬4千劑的疫苗運抵巴拉圭時,巴拉圭「擴大免疫計畫」主任卡斯楚特別感謝台灣,透露台灣不僅透過外交管道協助巴拉圭採購印度疫苗,更規劃在巴拉圭進行台灣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為巴拉圭提供疫苗保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