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秀山國小空襲警報!小心藍鵲啄人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新北市中和秀山國小,校門口最近來了「惹不起」的嬌客!台灣特有物種「台灣藍鵲」,出現在人行道樹叢,只要有人經過巢穴附近,藍鵲就會飛來啄路人。動保處派員到場確認,是台灣藍鵲為了保護幼鳥才出現攻擊行為,呼籲民眾避讓,不要驅趕破壞,否則面臨三萬元起跳的罰單。

民眾路過秀山國小人行道,突然間一隻鳥飛過來,啄了頭部再迅速飛走,被攻擊的還不只一人,對面張維倩議員服務處辦公人員,短短一天目擊十幾人受害,要嘛被啄、要嘛被追著跑,還有人頭皮被啄傷,議員爸爸張瑞山也是受害者之一。

前新北市民進黨議員 張瑞山:「喔喔,我大概差不多11點多,在那邊總共被攻擊了3次,牠是用腳跟頭來打。」

民眾:「啄了差不多14、15人,沒戴帽子大家都被啄,我剛剛被啄兩次頭就流血了。」

動保處人員獲報到場查看,這種會攻擊人類的鳥,是台灣特有野生動物台灣藍鵲,又稱紅嘴山鵲,分布在中低海拔闊葉林,性情兇悍,特徵是兩根長尾羽,繁殖期間為了保護幼鳥,才會在鳥巢附近警戒、攻擊人類。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 張維倩:「過去呢其實我們這個地方呢,算是人鳥共存啦,那是第一次有台灣藍鵲,來這邊築巢那台灣藍鵲,為了保護牠的幼鳥,所以牠有一些攻擊的行為,希望路過的民眾也可以尊重,我們台灣藍鵲的一個哺育過程。」

新北市動保處長 楊淑方:「呼籲民眾不要去騷擾,或是攻擊這些野生動物的鳥類,那如果去攻擊的話,可能會涉及到野生動物的保育法,會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的罰鍰,以及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雖然台灣藍鵲對人類很不客氣,可是並不代表民眾能以暴制暴以暴制暴,如果去破壞驅趕,可能會因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罰則6萬元起跳,比一般動保法還嚴厲。

就怕學生上下課被攻擊,學校張貼公告提醒,也趁這個機會宣導生態教育,呼籲民眾路過時小心避讓,和台灣藍鵲和平共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