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遊戲場啟用 彰化全面改善校園遊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小朋友下課必衝的遊戲場,幾乎每間國小都會有,彰化縣在朝興國小,打造首座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創意共融式遊戲場,縣長王惠美也宣布,已獲得中央1億多元補助,要讓全縣的遊戲場,全面安心合格化。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朝興國小校長與師生的見證下,啟用了這座特色遊戲場,不管是高空溜滑梯還是鳥巢式盪鞦韆以及小朋友最喜愛的遊戲沙坑,學生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實際體驗。

小學生:「這個是兩層樓高的,別的就比較低。」

小學生:「它整個支架,都做的非常堅固。」

彰化縣府協助朝興國小參與全國競爭型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建置特色遊戲場」,專案經費150萬元,加上縣府補助73萬元,合計經費223萬,是彰化縣第一座,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建置,並且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創意共融式遊戲場。

彰化縣朝興國小校長 蕭健治:「它不管是從鋪面的設計,有軟墊有草皮,有人工草皮有沙坑,這一些多元化的鋪面設計,讓小朋友的遊戲,更加的安全。」

彰化縣長 王惠美:「112年就要把所有的遊戲設施,能夠要安全化,要經過檢驗,那縣政府在108年,就自己有編列了8千萬的一個預算,在做這方面的一個加強。」

縣府表示,目前投入2千6百多萬改善老舊遊戲設施,現在有獲得中央挹注1億6千4百萬元經費,改善完成的遊戲場,縣府將發放安心認證標章,並每3年委託專業檢驗機構進行設施檢驗,要讓全縣學童都有安全的遊戲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