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V將首度飛美 專家:演練將有更多戰術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美軍事合作有新的突破,台灣F-16V戰機,將首度從台灣飛到美國,經過空中加油,飛抵美國的路克基地進行訓練。專家分析,這對台灣國軍的飛行性能,以及電子戰場的對抗,都有很多戰術價值。

台灣已完成升級的F-16V戰機,將從台灣嘉義的空軍基地,飛往美國。成為中華民國空軍飛行員,首度駕機從台灣飛到美國。立委蔡適應認為,這是「例行性的變更」。

立法委員 蔡適應:「這一次是因為整個F-16V的升級案的構改案,所以我們原來放在美國的戰機,F-16A、B,必須要把它移回來台灣,這第一個,做後續的升級。那為了要讓我們的訓練不中斷,所以我們構改完畢的F-16V,將會送一批飛機到美國,繼續做後續的訓練。」

軍事專家蘇紫雲指出,F-16戰機在美國已經20年,中華民國空軍在美國的路克基地,跟美方進行訓練跟戰術對抗演練。過去中華民國空軍F-16,在美國本土或飛回台灣的過程,也接受過空中加油。未來,隨著F-16V構型增加,在美國路克基地可以扮演角色更多。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未來我想就是隨著F-16V構型的增加,那未來在美國路克基地,可以扮演的角色是更多的了,不只是所謂飛行性能,就是空中纏鬥,也會包括電子戰場的對抗,因為F-16V的AESA雷達,國際間的評價的確非常好,它是F-35的那個雷達的一個調整版。」「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想就是,V構型的F-16,在跟美國的路克基地的未來的演練上面,可以產生更多的戰術的價值。」

這次飛往美國的F-16戰機,將進行性能提升的規劃,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透露,包括中途休息的美軍基地、空中加油等,空軍都已經完成規畫。蘇紫雲說,未來台美軍事合作上,第一,美方將持續對台軍售,包含反制武器。除此,也加強不對稱作戰以及雙方高層官員互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