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2本土、1機師染疫!康橋確診童一家5口都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台灣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今天(29日)新增2名本土及1例確診病例!本土個案,包括首度有機場防疫旅館的員工確診、另1例則是確診機師的家人,還有持續調查是在本土還是境外感染的另名機師。除此之外,又有一名機師被驗出血清抗體呈陽性,而先前它的妻子和3個子女都被出抗體陽性,等於一家五口都中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新增兩例本土的案例,一例調查中的COVID-19的確定病例。」

華航機師染疫,擴大到機場防疫旅館的員工,案1120是防疫旅館諾富特的主管,17號出現症狀後曾三度到診所就醫,但都沒有好轉,直到27號到醫院就醫才發現確診。案1121為確診華航機師(案1078)的同住家人,發病前兩天就已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案1122為某航空公司的機師,曾到過美國和日本出勤,無法判斷境外或本土,暫列為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122為本國籍50多歲的男性,這位是我們一例調查中,沒有定義是本土還是,因為他也是航空公司的機師。」

另外,沒確診 抗體卻是陽性的又多出一位,是抗體陽性3號女機師的先生,也是就讀林口康橋確診童案1113的父親,加上另外兩個子女的抗體都是陽性,等於一家五口都中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位先生昨天晚上飛回來,然後加驗血清,他也是陽性,不過PCR是陰性。」

林口康橋全校28日已宣布停課,匡列193名學生並全面採檢。而華航機師染疫風暴到29日,已經有10名機師、5名機師家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