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防衛台灣到底.中共奪台將致全球顛覆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5月首度巡弋亞洲;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接受英國媒體專訪表示歡迎。吳釗燮表示,台灣位於中共擴張的最前線,將會自我防衛到底;如果台灣被中共佔領,將對全球帶來顛覆性影響,而中共似乎正在為最後的軍事進犯,做準備。

SkyNews記者 VS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台灣能自我防衛嗎?)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人民,這是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將自我捍衛到底。如果台灣被中國(共)占領,我認為是後果是全球性的。」

英媒Sky News 28日報導,台灣可能是世界上最危險閃點(flashpoint),可能導致美國中共開戰。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表示,位於中共擴張最前線的台灣,會自我防衛到底,台灣如果被中共佔領,將對全球帶來顛覆性影響;而中共似乎在為最後的軍事進犯,做準備。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一直在進行訊息戰、混合戰(Hybrid Warfare),最近還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活動」(Gray-Zone),所有這些似乎在為中共軍事進犯作準備。」

Sky News向西方觀眾解說圍繞台灣地位的戰略模糊性,最終可能將難以為繼;中共頻繁派軍機侵擾台灣、派航空母艦航行周邊;美軍則以自由航行台灣海峽來回應中共,然而英國女王號航空母艦夏天首航亞洲,迴避航行台海。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展現英國(對印太區域)的關心,這(英航母)受到世界這區域的歡迎。」

吳釗燮向英媒表示,中國國內疲軟,獨裁政權為了轉移注意力,會製造外部危機;而台灣作為民主燈塔,吸引更多人嚮往自由民主,讓中國共產黨備感威脅。他樂見英國、德國、荷蘭及歐盟等,都「重新定義」印太政策。

今年,英國航母、德國軍艦將陸續巡弋印太與南海,雖然認定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但不規劃穿越;受到英、德政要批評軟弱。戰略學者蘇紫雲向新唐人表示,英國與東亞的四個大英國協成員 (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有五國聯防條約,此行也是展現安全承諾。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美軍現在航空母艦也不會通過台灣海峽,而是以比較靈活的驅逐艦為主。(台海)反艦飛彈的密度非常高,所以各國軍艦都不預設在戰時通過台海。但我想一個很重要的是,日本的角色,作為重要的連結(各國)樞紐。」

蘇紫雲說,法國日本5月聯合軍演,日本對美、加、法、澳洲等安全力量的協助,逐步落實,有助台海周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