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網站在港疑遭封 陸委會:勿高築網路長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媒體報導,台灣部分網站在香港遭屏蔽,包括關注香港人權的長老教會網站,另外民進黨官網與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網站也遭屏蔽。陸委會對此表示,相關現象反映香港越來越像中國大陸,呼籲當局確保港人知的權益,不要高築網路長城。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資訊自由是基本人權,也是香港做為國際城市及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石與優勢條件,相關方面閹割香港資訊自由的做為,只會對外釋出香港越來越像中國大陸的訊號,我們要呼籲相關方面,應該確保香港民眾知的權益,勿一再高築或擴張網路長城,否則終將自損國際形象與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

另外廈門公安進駐台胞協會設立服務站,陸委會被媒體詢問此事,認為這是中共促統作為,官方單位進駐民間協會並非常態,且中共政治體制與台灣不同,相關作法有其目的性,呼籲在對岸的國人審慎防範避免權益受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