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反轉艱困水情 陳其邁拚5月7日澄清湖蓄滿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中南部終於迎來降雨,但因雨量不多,缺水問題仍未解,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到高雄視察水情,陳其邁表示,高雄從4月1號到目前為止,已經節水達到1.7 座的澄清湖水庫的容量,5月7日前澄清湖的水位可望蓄滿,對用水不進入紅燈,絕對有信心。

經濟部長王美花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陪同下,前往高屏溪攔河堰視察抗旱水井,左側機具抽取高屏溪攔河堰下的水,右側機具則注入6支水井抽取的水量,這些水都將送往澄清湖儲存。

高雄市長 陳其邁:「總體的開源,所增加的不管是,高屏溪攔河堰的取水的,或者是伏流水,或者是鑿井,我們的目標是在5月7號,讓澄清湖能夠由現在的161萬噸的儲水,再增加到滿水位的260萬噸。」

經濟部長 王美花:「增加水源的部份,高雄市跟我們水利署用最快的速度,那我們總共會有62口水井,在5月底以前就會有增加48萬噸的水。」

隨後也前往澄清湖慰問協助清淤的國軍弟兄,並視察澄清湖蓄水情形,針對62口抗旱水的鑿井,會不會造成地層下陷的風險,王美花也回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關於水井的部份,這個我們都會確保一定沒有地層下陷的疑慮,因為我們都有觀測井來了解,這個下面有沒有水源,還有地質的穩定度,這個大家不用擔心,而且這個是臨時的措施。」

陳其邁表示,在節流部份,累積至今自來水的供水已回復到133萬噸,其中工業用水大戶節水已達21%,民生加工業用水節水率也超過10%。

高雄市長 陳其邁:「累計從4月1號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節水達到1.7 座的澄清湖水庫的容量,所以在開源節流,市民朋友的配合之下,那我們相信我們對於這個現在的橙燈,不進入紅燈我們是有信心的。」

上週末,水情告急的中南部終於迎來降雨,但因雨量不多,缺水問題仍然未解,空軍第六混合聯隊29日早上派出2架次運輸機,到較為缺水的中部集水區上空進行人工增雨,希望能有效紓解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