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野生動物「食蟹獴」 意外現身台中科博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可愛又稀有的「食蟹獴」,是台灣淺山溪流環境的指標生物,被列為3級保育類動物。4月初清明連假過後,卻因不明原因,出現在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園區內,引發一陣騷動。而牠棲息了三個星期後,在野生動物保育學會的專業協助下,終於順利回歸大自然。

一身棕灰色的毛,圓滾滾的小眼睛一臉呆萌樣,牠叫「食蟹獴」,被列為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平時棲息於溪流附近及森林中,清明連假後,卻突然現身在台中科博館的植物園區內。

台中科博館助理研究員 陳彥君:「經過鑑定發現牠是食蟹獴的時候,相當驚訝,因為這個是一個印象中,就是一個純粹的野生動物,頂多牠會到郊區的農田活動而已,但是我們沒有料到,牠會在這個車水馬龍的市中心裡面出現。」

食蟹獴待在植物園區內棲息覓食,研究員表示,在長達三週的觀察後發現,這隻食蟹獴個性相當溫馴,不排除是民眾飼養而放生。

台中科博館助理研究員 陳彥君:「牠不太介意跟人做太近距離的接觸,而且不是非常的驚慌,所以牠是不是有人養過,稍稍的飼養過,粗放的飼養過,所以牠習慣人,然後又被帶到這裡來放掉,也是有可能的。」

這隻食蟹獴無論體型和毛的顏色都非常的健康,在台中市政府委託野生動物保育學會的專業協助下,最終順利讓這位體重約2公斤的嬌客,回歸自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