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與社團慷慨解囊 助國小培育小小泳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彰化縣媽厝國小,是彰化唯一有游泳池的小學,憑著地利之便加上學生的努力,不但拿下全國輕艇賽少男少女亞軍,更獲得彰化教育盃泳賽第二名,經過一位律師穿針引線,台中知名食品公司,到校捐贈經費給學校游泳隊,而國際社團也捐贈泳具給學生平時訓練使用,培育小小泳將。

在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見證下,媽厝國小校長曾俊堯,接受來自熱心企業廖董事長夫婦捐贈的14萬4千元,給學校作為聘請蹼泳教練的鐘點費,另外溪湖獅子會以及家長會長、副會長也共同捐贈價值7萬6千元的泳具給學校,協助學校推展游泳教學。

食品公司總經理 陳君儀:「游泳是一個很不錯,很不錯的一個技能,那我希望能夠發展出在這個學區,在這個訓練的這個學子上面發光發熱,為台灣未來的台灣之光,培育一個優秀的人才。」

彰化縣副縣長 洪榮章:「讓我們這個媽厝國小,能夠在游泳教育上,累積更多的資源,讓我們的這個小朋友,能夠在游泳池,勇敢追夢築夢踏實。」

彰化縣媽厝國小,是全縣唯一擁有校內泳池的小學,全校有120位學生,目前游泳隊有46位,溪湖鎮長黃瑞珠表示,因為泳隊學校招生今年多了一個班級,今年比賽成績也有目共睹。

溪湖鎮長 黃瑞珠:「媽厝國小,今年招生就是以這個泳隊來做焦點,他們今年成績多一班,多一班幫他們拍拍手。」

媽厝國小校長 曾俊堯:「有獲得個人的兩面金牌,那同時我們在,中低年級組的男子組,也獲得團體的第二名的好成績,在高年級組也獲得團體的第三名的成績。」

除了亮眼的游泳表現,學校小朋友用全英語展示歌劇,校長也擔任大野狼角色,展現學校發展多元的特色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