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菸蒂再利用 以色列青年實踐環保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世界地球日剛過,全球氣候峰會也在網絡召開,人類越發關注地球的生態情況。作為普通人,如何身體力行的,為環境保護做些什麼呢?以色列的一個青年,給出了他的答案。

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的沙灘上,人們在悠閒地享受沙灘、陽光、潮水。

有一個小伙子,卻在默默的忙碌著。

以色列環保商人 朱利安·梅爾采爾(Julian Melcer):「當我看到海灘上垃圾,烈火燃燒我的靈魂,燃燒我的骨頭和眼睛。」

26歲的朱利安·梅爾采爾,每天清晨都會來到沙灘上撿拾煙蒂,已經堅持了3年的時間,開始的時候,只是想收集用來製作藝術品,但對自然的熱愛,讓他繼續走了下去,並且找到了一個可以回收利用的方式。

以色列環保商人 朱利安·梅爾采爾(Julian Melcer):「我通過社交媒體找到的,他們在愛爾蘭,願意接收我們的煙蒂。」

梅爾采爾將收集的煙蒂,寄到愛爾蘭的「無煙蒂」組織,該組織將煙頭的過濾塑料,進行提取重新利用。

煙蒂濾嘴的塑膠材質,是種醋酸纖維,不僅不易分解,還充滿各種有害物質。在「無煙蒂」組織的網站上,將煙蒂過濾部分,稱為「地球上最具毒性的一次性塑料」。預估全球,每年產生約6萬億個煙頭。

梅爾采爾表示,他和他的志願者小組,已經在以色列撿起了約100萬個煙頭。

而梅爾采爾的行動,並為止於此,為了提升人們的環保意識,他還向人們出售一個袖珍煙灰袋,防止吸煙者亂扔垃圾。

以色列環保商人 朱利安·梅爾采爾(Julian Melcer):「我去清潔海灘,和人們交談,提供他們一個解決方案。」

以色列民眾 伊農·阿拉弗利(Inon Alafldry):「這是個很棒的項目,可以保護地球。」

而這也為他帶來一筆收入,在夏季的幾個月中,通過出售這種袖珍煙灰袋,每個月能賺取$3,000~$4,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