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將台灣刊封面 警告犯台代價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最新一期,以台灣為封面故事,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文中強調台灣是全球半導體核心,一旦停擺,代價巨大。如果台海爆發戰爭,將成「災難」。

大大的台灣就置於版面中央,《經濟學人》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左邊有中共五星旗,右邊有美國星條旗,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地區」,如果台海爆發戰爭將成災難。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台灣很明顯是他們(中共)的野心之一,我認為這種威脅在這十年裡是明顯的,事實上,可能是在未來的六年。」

「經濟學人」表示,戰爭當然是一場災難,經濟也是其中因素。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台積電是全球最有價值的晶片廠,生產84%最先進晶片。一旦台積電停止生產,全球電子業也將隨之停擺,代價巨大。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台灣很重要,不管是在戰略位置或者供應鏈上的角色,因為重要,如果台灣爆發戰爭,將會是全球性的大災難。美中的對峙來自於台灣的重要,另外一面因為美國的反制,讓台灣相形更安全。」

過去5年來,中共製造90艘大型船艦與潛艦,是美國在西太平洋部署的4到5倍,每年生產超過百架戰鬥機,共軍還喊出飛彈射程涵蓋台灣,以及美國在日本、南韓與關島的基地。

「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美中的競技場,中共的突擊將考驗美國軍力以及外交和政治決心,如果美國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沒有趕到,中共將在一夕之間成為亞洲主宰,而美國在全世界的盟友將認為美國不值得信賴。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之前就強調,中共喊的對台統一,不是統一,而是要共產殖民台灣,並提到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防衛。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4.16):「我們(美國)首先要做的,就是威懾(中共),從政治和外交方面開始,向中國共產黨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共)以軍事手段控制台灣的做法。第二,(美國)必須與該地區的朋友和盟友合作。我花了很多時間,建立了一個我們稱之為『四方安全對話』的組織。」

經濟學人文章還強調,美國需要能夠阻擋中共水陸攻擊的武器,也需要同盟,包括日本和南韓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月內各國相繼表態 美日歐澳發聲關切台灣安全
中共威嚇下 國際對台信心未減 經濟表現強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