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法棒喝!學者:日本入中共「以談養戰.以戰逼談」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新海警法,升高對周邊威脅。學者(29日)指出,日本在東海、以及建立中日海空聯絡機制上,8年來完全陷入中共陷阱;中共慣用「以談養戰,然後以戰逼談」,1940年代國民黨政府就因此丟掉中國大陸。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對中國共產黨太不了解了,所以今年2月1日,中共開始實施新的海警法,這完全對日本來講是個當頭棒喝。」

中共新海警法,授權可對外國船舶動武,顯著升高對周邊國家的威脅。「當代日本研究學會」29日在台灣大學主辦論壇,學者林賢?指出,日本中共「海空聯絡機制」在2018年啟動,希望處理彼此海空部隊遭遇的突發事件、避免誤解誤判;日本早從2007年起辛苦推動,談談停停很曲折,結果卻是:

台灣師範大學東亞系主任 林賢參教授:「熱線的設置方面,到現在都還沒有個譜啊。」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正確的說法是沒有共識裡的共識。到了2018年其實啟動了之後,有等於沒有;最容易發生衝突的,在這個海空聯絡機制裡面,並沒有辦法去規範跟管制。」

學者郭育仁指出,中日聯絡機制,範圍不涵蓋釣魚台,也只規範雙方的武裝部隊,卻不包括海巡海警、中共常用的海上民兵、以及漁船。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所教授 郭育仁:「日本完全掉入中共的陷阱。過去(2012年以來)的這八年,中共在東海完全反客為主,以談養戰,然後以戰逼談;這就是蔣介石當時(1949年以前),為什麼丟掉大陸的一個主因,一路跟毛澤東談,不談都沒事,談了之後國民黨就吃敗仗。」

郭育仁表示,中共擅長在弱勢的時候和談、談判,爭取有利中共的戰略時機;如同1949年以前,國民政府與共產黨談判的教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