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台灣價值安全受國際重視 續與理念國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圖片)。(攝影/新唐人曾奕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台灣議題登上本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做出最新回應。她重申,報導所稱的「危險」是來自於中國,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維護台海現狀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台灣議題登上本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截圖自臉書)
台灣議題登上本期《經濟學人》雜誌封面。《經濟學人》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一旦爆發戰爭,將成為大災難。(截圖自臉書)

《經濟學人》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是地球最危險的地方之一。台海若爆發戰爭會成為災難,也因此美國和中國必須極力避免。


《經濟學人》本期封面中,中國的軍艦、軍機在台灣海峽盤據,美國的軍艦、軍機則在東部外海現身,暗示台灣在中、美兩國勢力角力中佔據重要戰略地位。


《經濟學人》又發文表示,台灣可能引發美、中之間的全面戰爭。台灣這座島嶼的主權爭議已長達幾百年了,而緊張情勢可能很快就要來到緊要關頭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如下:


ㄧ、近期包括美國、日本、歐盟、歐洲國家、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的政要、智庫與媒體均紛紛公開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及中國的政軍威迫行為表達關切。我國政府樂見台灣的存在、價值與安全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

二、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符合區域與國際社會的利益,台灣政府致力於維持台海穩定的現狀也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三、報導所稱的「危險」來自於中國,不只針對台灣海峽,中方也對東海、南海、南亞等區域進行威嚇與擴張,中方的行為已對區域安全及台海現狀產生嚴重性的影響與危害。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維護台海現狀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