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又有3員工確診 陳時中定調「飯店群聚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台灣疫情,繼週四首例機場防疫旅館人員確診後,今天(30日)又新增3個本土個案,都是諾富特飯店的員工。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諾富特飯店已經有四人感染,定調是飯店內的群聚感染。至於是否與華航機師有關聯,後續會比對確診個案的病毒基因序列,釐清感染途徑。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今天有4個境外移入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主要都是諾富特,我們昨天這樣採檢的一個結果。那總共是三個案例,那1127、1128、1129。」

30日宣布新增的三個本土個案,都是諾富特員工,共匡列接觸者18人,居家隔離。案1127是餐飲部內場員工,1128和1129則是房務部員工。這些確診員工,是第幾波感染,指揮中心還需要比對病毒基因序列來釐清。而陳時中已經判定,這是飯店群聚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目前來講,這關聯性我們要檢測相關的一些,這些(病毒)基因的序列,那能夠讓這情形能夠更清楚。那確實這是一個,飯店裡面的一個群聚,因為有4個(確診)案例了。」

指揮中心公布個案足跡,主要都在中壢。案1127,4月27日下午曾去過甜點店,並在28日下午去自助洗衣店洗衣,然後到日式料理店用餐。案1128則是28日搭703公車到中壢火車站、並前往按摩店、連鎖鍋貼水餃店,最後搭公車回宿舍。此外,先前確診的諾富特主管,案1120,平時足跡為搭乘機捷來回A2與A14a上下班。媒體也關注,案1120病況如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一位他其實已經演變到肺炎跟重症,所以本來他的病毒量,就會比一般這個輕症的病人來得高,那大概預期帶病毒,有傳染力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他目前在加護病房,是已經插管,所以目前也是一個呼吸重症的一個狀況。」

指揮中心表示,案1120在確診前,也曾3度到診所就醫,診所3名醫護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16位病人自主健康管理。並提醒4月15日後曾出入飯店的人,都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並會考慮針對曾入住的機組員擴大居家隔離。此外,截至目前,華航案總共已經有7人是確認感染英國變異株,會比對病毒基因序列釐清感染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