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防疫疲乏!指揮中心宣布:針對防疫旅社做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這次華航機師確診引發的飯店群聚感染。指揮官陳時中擔憂,防疫旅館都可能出現「防疫疲乏」的現象。今天(30日)宣布,下週起,針對防疫旅社做總體檢,加強教育訓練。而由於感染源很可能是外籍機師,指揮中心也宣布,未來將與國籍機師分流,入住不同的防疫旅館。而諾富特飯店,也不會再收住外籍機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下禮拜起,我們會對這個防疫旅社,做一次總體檢,然後進行相關的一個輔導改善計畫。」

諾富特防疫旅館目前累計4例確診案例,包括1位主管、3位員工。指揮官陳時中定調為飯店群聚感染。並宣布,加強防疫旅館的教育訓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當然第一個動線的檢查,最主要是人員感控的一個,感染控制在實施的時候,或針對這些,有感染的物品或是,他的裝備,自己的裝備的穿脫,還有實施這些清消的一個順序。」

陳時中表示,雖然防疫旅館都有相關注意事項手冊,經過縣市衛生局檢查。但這次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顯示所有的防疫旅館,都可能出現「防疫疲乏」的現象,因此需要重新檢視。陳時中也指出,目前國外社區疫情相對嚴重,非常有可能是外籍機師國外染疫,在台灣飯店房間留下病毒。飯店清潔人員清掃房間時,受到感染。

長庚大學醫學院院長 楊智偉:「其實是病毒是很厲害的,要歸咎應該是歸咎病毒的傳染力,太強了,太強了,台灣能夠做得這麼好,是我們有很好的這個防疫的團隊,那麼大家都同心協力,應該這樣子的這種共識,還有這個努力還要持續下去才對。」

截至30日,全球超過315萬人染疫死亡、超過1億4954萬例確診。其中,台灣1128人確診、12人染疫死亡。這次華航機師確診引發的飯店群聚感染,是繼1月中部桃群聚事件後,台灣再度面臨防疫上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