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季GDP 8.16% 主計總處:十年半來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今年多家科技大廠大舉投資,不只半導體產業,就連石化業者、電子零組件也在加碼,行政院主計總處,30日公布首季經濟成長率8.16%,是近十年半以來最高數字,投資大幅增基,商品出口比預期來的好,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科技業加碼搶人才,台灣景氣迎接好兆頭。主計總處,公佈經濟成長率數據,線圖呈現V型向上,首季GDP高達8.16%,比2月預測的6.20%高出不少,更是 2010年第四季,也就是十年半以來的最好數字,官員表示,台灣商品出口好到優於預期,民間投資大幅成長!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吳佩璇:「資本設備的進口,以及國內投資財的生產,我們都看到大幅的成長。記憶體的廠商、封測廠商,還有一些電源器還有石化廠商,是屬於比較全面性的投資提升的狀況。」

觀察台灣商品出口,不只資通訊產品,傳產、石化、塑橡膠產業,成長都超過2成,民間消費方面,揮別過去四季沉悶,首度轉為正成長。

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 吳佩璇:「也就是說外需很強,國內的投資,以及消費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就等於是延續了整個反彈的走勢,持續的在走強。未來三季都維持原來2月預測的狀況的話,那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率,是5.10%。」

台灣GDP有望挑戰5%,景氣延續去年下半年的反彈力道,不過疫情再起波瀾,後續展望也值得高度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弈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