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修訂入境條例 流亡港青憂「變監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香港立法會,週三(28日)三讀通過出入境新條例,允許政府提前獲取乘客資料,並可以禁止任何人出入境,將在八月實施,不只美國政府嚴正關切,英國外交部也聲明表示,《基本法》保障港人離境的權利,應當維護。流亡到美國的香港青年更擔心,到時候香港人的出入境將受到限制。

香港立法會於當地時間週三(28日),三讀通過「202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並將於今年8月1日實施。部分港人認為,這將迫使更多人逃離香港。

原訂赴美留學的香港青年林斯威,因疫情被迫延期,但隨著香港人權惡化,他選擇出逃。

流亡港人 林斯威:「出入境修訂條例,賦予一個長官權力可以限制任何一個人可以出境或入境,這個我覺得比大陸還要恐怖。」

參加「反送中」相關集會等近30次的梁凱爾指出,除了實施港版《國安法》,港府還推行「全民強檢」。

流亡港人 梁凱爾:「不僅是香港人,是全世界人都知道,強制檢測的目的是為了DNA。我因為這個而感到恐懼和害怕,立刻離開香港,過來美國這邊。」

當前,中共通過教育和司法等途徑控制香港人,甚至扼殺傳統文化,令他們感到擔憂。

流亡港人 梁凱爾:「半年後香港完?會變成一個監獄 ,想進入也不能,想離開也不能,這是香港最迫切、最嚴重的情況。」

除了擔憂香港未來,他們表示將在海外繼續聲援香港。

流亡港人 梁凱爾:「這是我們逃難來到美國的香港人,會一直想繼續去做的事情。我們一直香港認同的核心價值,其實是自由民主,因為現在都一直很重視要去拿回這兩樣東西,來到美國我就可以繼續地感受到自由和民主。我可以接受你的採訪現在可以不用害怕,在香港肯定是不行的了。」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徐綉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