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助銷台南鳳梨果乾 黃偉哲:台中人更要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應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台南市採取多元加工處理,擴大內需市場並舉辦果乾節系列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周五(30日)帶著農民及果乾業者到台中百貨公司,推廣台南果乾。還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吃的就是台南的鳳梨乾!

淋上袖子果醋,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大廚,親手製作沙拉,身旁的助手也協助加入各式水果乾,裝盤完成,一道令人垂涎的水果乾沙拉上菜。

台南市長 黃偉哲:「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 他嘴巴所吃的、手中所拿的就是我們台南的果乾,我想美國人、外國人都能夠享用最優質的台灣台南的果乾,那何況是台灣最厲害的大台中的消費者呢。」

台南市府舉辦果乾節系列活動,黃偉哲帶著台南在地農民和果乾業者,來到台中市百貨公司進行促銷,要與台中的市民朋友們分享紅到國外的台南果乾。

果乾業者:「歡迎試吃芒果乾喔。」

台南市長 黃偉哲:「鮮果像以鳳梨來說,一年的產季只有3個月,但是它的果乾其實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所以鮮果好,鮮果厲害,果乾也很強,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享用。」

不論是芒果或是鳳梨還是芭樂,各式各樣的果乾都是業者用台南優質水果製作而成的;黃偉哲說,果乾百變,不僅可以單吃,也可以入菜,例如做成沙拉、甜點等料理,還可以做成風味水果茶,可以是主角也可以是最佳配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