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觀察:加州聯手科技巨頭審查大選言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政府監督獨立組織司法觀察,27日宣布一項報告,指出在從加州州務卿收到的文件中,揭露了加州當局在去年大選期間,向社交媒體公司施壓,以審查言論。

政府監督組織司法觀察於週二(4月27日)宣布,在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加州官員與臉書、推特和谷歌等科技巨頭,聯手審查了美國民眾的社交媒體貼文。

該組織去年12月的一項報告顯示,加州選舉網路安全辦公室已進行了監視,並要求社媒巨頭將至少20多條信息,刪除或標記為「誤導性」信息。

為此,他們根據《加州公共記錄法》(CPRA),從州務卿辦公室獲得540頁文件和另外4頁文件。包括選舉網路安全辦公室的社媒貼文數據庫、州府與社媒公司的溝通、以及與大選相關的其它社媒記錄等。

司法觀察總裁菲頓認為,文件表明,加州州務卿、拜登競選團隊和科技巨頭共謀,侵犯了人民的憲法第一修正案權利。

此外,該組織稱,加州官員直接聯繫YouTube,並似乎在2020年9月27日刪除了司法觀察的影片。另外,還有不少社媒用戶提到選舉欺詐等言論的貼文遭到臉書刪除。

菲頓還指出,與拜登競選團隊有聯繫的通訊公司SKDKnickerbocker(簡稱SKDK),也參與了去年大選期間的言論審查。

其中,SKDK提供的「錯誤信息每日簡報」,被加州官員交給社媒公司進行傳播。

事實上,SKDK於去年11月聲明,它開發了拜登競選活動在賓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郵寄投票程序。

根據《英文大紀元》週四的報導,該通訊公司和加州選舉網絡安全辦公室,沒有立即對此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