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主管確診 曾3度到診所看病未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而昨天確診的案1120,是華航機師所居住的諾富特飯店的主管,從4月17日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4月19日至26日期間,到三重某診所就醫3次,指揮官陳時中直言診所的警覺性不夠。

診所門口鐵門拉下,一旁貼上公告寫下,休診到5月11日,這間位在三重診所,前一天晚上突然緊急關門,因為案1120曾來這裡看診。他是華航機師所居住的諾富特飯店主管,沒有出國史,平常工作是打掃房間環境和幫機師採買用品。他在4月17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並在4月19日至26日,一週內到診所3次,直到4月27日就醫採檢確診,陳時中坦言是診所警覺性不夠,但基層醫師不認同。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防疫旅館工作員工,他是很高風險的人,他每天跟這些可能發生感染的人在一起,他怎麼沒有一個醫療註記。你有註記我相信,知道你有問題的人,一定馬上把你轉診到醫院去做篩檢,一個呼吸道本來就會看個2、3次。」

醫師林應然強調,每天看診人數這麼多,診所不可能每個都當確診者處理,關鍵在於防疫旅館員工這類高風險族群,健保卡卻沒有註記。而當事診所的醫師也說,這位確診者雖有感冒症狀,但就診時並沒有告知接觸史和職業,目前診所員工狀況良好,一切依照指揮中心指示。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我們要有快篩工具,醫生不願意每次有病人來,就把服裝穿起來,然後花個20分鐘去做採檢,然後送到疾管署。等個2天才會有結果,第一線臨床醫師很難做到這件事情。」

新北市長 侯友宜:「當防疫旅館有人身體已經不舒服,也沒有通報,我們也不自知,這樣一個嚴重疏忽跟漏洞,其實我們要悉心的,好好去檢討。」

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批防疫旅館通報沒有做好,CDC該檢討。而除了諾富特飯店主管確診外,還有6名染疫機師也住過這裡,加上30日又有3位飯店員工確診,成了台灣首起飯店群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