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二速傳動模組 提升電動車續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搶攻電動車市場,經濟部扶植國內產業,以科專資源投入電動車傳動模組設計,並由工研院協助台灣的齒輪大廠,開發國內首款,自主設計製造的電動車用二速傳動模組,可大幅提升電動車的續航力和加速性能。

工研院機械所副理 曹嘉:「二速的齒輪箱就可以提升整車大概20%的加速性,那就是例如說,0到100可能原本5秒,換完二速(齒輪箱)之後,可能就不到4秒的時間。」電動車主要有三核心,分別為電機、電控及電池,其中馬達內的傳動模組,屬於電機核心的一環。而過去臺灣車輛傳動產業,以齒輪零組件生產代工為主,對模組系統設計較少著力。這次業者突破以往,期待這個二速傳動模組,能在電動車產業嶄露頭角。

齒輪公司董事長 林森:「便宜方面成本降低我們會繼續努力,期待在工研院的幫忙之下,以後台灣的二速齒輪箱,能夠在世界上佔有一定的比例。」放眼全球電動車市場,台灣首顆二速傳動模組,目前已經成功搭載在實車上,相較於單速齒輪箱,二速傳動模組優勢,可同時滿足電動車輛在高速與高負載狀態下的動力需求。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長 胡竹生:「這個產品除了我們在實驗室做測試,剛剛也看到說,我們直接拿一台車就把它挖掉了,就換了我們的齒輪箱跟馬達,把它換上去來實際測試,發現它的效果真的是很好。」全台第一款二速傳動模組,4月28日在工研院亮相,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也到場,他表示,樂見台灣在地企業持續投資傳動系統的核心技術,並從單速轉入二速,提升電動車使用者最在乎的續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