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學研發超白油漆 聲稱可取代空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非常白的白漆塗料,可以對建築物起到降溫的效果。研究聲稱,這種新油漆可以反射98.1%的陽光,能夠起到為建築物降溫的效果。

目前市場上的白色油漆大約能反射80%~90%的陽光,但是能夠吸收紫外線,所以並不能給塗了這些油漆的表面有效降溫。

而這種油漆使用硫酸鋇(BaSO4)作為顏料,根本不吸收紫外線,研究負責人 普渡大學機械工程學教授 阮秀林(Xiulin Ruan,音譯)說,塗料油漆的冷卻功率達到平均每平方米117 瓦,並維持比周圍環境低4.5攝氏度的溫度,如果在 面積一千平方英尺的住宅屋頂刷上這種油漆,相當於10千瓦的降溫功率,比現在大多數民宅使用的中央空調更強。

由於硫酸鋇比二氧化鈦便宜,所以這種新塗料的價格應該和現在的油漆差不多,每加侖大約30~40美元。普渡大學的研究組正在為這項技術申請專利,而且已經找到一家大公司合作,預計未來一兩年內這種油漆即可投放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