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概念股 家登五年50億擴產 拚半導體在地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半導體發展受到矚目,重要的半導體光罩盒業者,家登集團,舉行新廠動土典禮,未來5年將投資50億元。董事長邱銘乾透露,「半導體產業最大的問題,在是能否有完整在地化供應鏈,這已經攸關國安了。」

記者 沈唯同:「位在土城工業區,佔地兩千多坪,國內重量級半導體設備業者,選在這裡,將成立研發中心,也將作為北部異地備援生產據點!」

舞龍舞獅送上獻瑞,台灣家登精密機械,旗下家崎大樓舉行動土典禮,台積電、日月光、環球晶通通派出主管參加,家登集團2000年切入半導體領域,現在旗下的極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已經打入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供應鏈,市占更是坐二望一。

家登精密董事長 邱銘乾:「因為什麼?因為要智能化製造、智慧化製造,都需要人才,畢竟北部這邊人力資源比較豐沛嘛,如果要把創新跟能量放在這裡,作為研發基地,這裡一定是一開始的基地。未來大規模生產我會移到台南。第一階段這裡20億,對面大概有30億,所以五年內我大概會花將近50億來逐步擴廠。」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透露,計畫未來5年,砸下50億,發展EUV設備、蝕刻耗材和航太產品,佔地將達15000坪,提供超過1500個就業機會,第二第三季營收也將開出好成績。

家登精密董事長 邱銘乾:「晶圓載具所需要機器,還有生產的空間,儲存的空間,都相對於我原來光罩載具的數倍大,這個過去都還是國外製造跟生產,現在我們希望把它在地化。所以你問我我對台灣中長期的景氣是非常樂觀的。」

美中紛爭趨勢無法扭轉下,台灣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扮演護國神山要角,也帶動旗下設備、材料化學業者,同時也看好半導體供應鏈,在地化、本土化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