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網絡威脅 日本專家:急需制定反間諜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日本宇航研究開發機構 (JAXA),日前發生網絡攻擊事件。日本警視廳廳長表示,攻擊很有可能來自中共軍隊。對此,日本軍事專家認為,應該制定反間諜法。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日本警視廳廳長也承認確實受到了網絡攻擊,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這樣一來,日本信息安全防範的薄弱環節顯現出來了。」

面對年年擴張的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鍛冶俊樹認為日本必須提升網絡安全度和防範措施。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中國)海空軍方面不及美軍的部分,但網絡攻擊能力很有可能在美軍之上。這對日本來說也是非常嚴重的威脅。」

他還認為,在日本不僅存在網絡攻擊,還有很多間諜在各商業領域中活動著。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日本沒有『反間諜法』,即使有人說『我是中國的間諜』,都無法取締,所以日本當下首要的是制定『反間諜法』。務必讓人知道間諜的危險性,不能容忍。」

談到間諜問題,鍛冶俊樹還舉例提到制定反間諜法的重要性。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在1980年代日本的製藥業和半導體行業世界第一,但技術被間諜盜取,現在半導體方面台灣第一,韓國第二,日本這些領域的技術情報全部被間諜所獲取,所以日本制定『反間諜法』是當務之急。」

鍛冶俊樹最後還強調,在日本民眾的呼聲中,日本政府早晚會正式地向前推動「反間諜法」的制定。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