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外交官脫口台灣不屬於中共 華春瑩也遭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批評常駐台灣的瑞典記者悠野「不在中國研究中國問題,而是跑到台灣」,這番言論被認為,承認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之前也做出類似的發言,引起嘲諷。

中共駐瑞典大使 桂從友:「Olsson(悠野)自稱為中國問題專家,但他既不在瑞典解決中國問題,也不在中國研究中國問題,而是跑到...長期在台灣。」

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接受瑞典電視節目《30分鐘》訪問時,批評常駐台灣的瑞典記者悠野(Jojje Olsson)「不在中國研究中國問題,而是跑到台灣」等於承認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桂從友突然意識到一隻腳已經踏進懸崖,緊張地想要把話「圓」回來。

中共駐瑞典大使 桂從友:「長期在台灣...當然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他在台灣...同台灣分裂當局。」

瑞典記者悠野曾經在中國採訪8年、香港1年,在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瑞典公民桂民海被中共綁架事件後,遭到中共拒發簽證,在2016年轉往台灣從事新聞工作。

同樣是瑞典人的Youtuber 盧卡斯(Lukas Engstrom)也報導悠野因為關注新疆棉花議題,遭到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四度寄信警告,信中還指名悠野「不在中國五年以上」,將台灣不屬於中國,落成文字。

Youtuber 盧卡斯:「悠野先生,你長期與台獨人士串通,編造假新聞抹黑中(共)國,你已經超過五年不在中國了。」

類似的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北京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也因為報導新疆等真相遭到威脅,轉往台灣。華春瑩也說沙磊不辭而別,辦理「離境」手續。悠野表示,他說BBC記者出國之前沒有說,意思就是台灣不屬於中國。

悠野在臉書上表示,當他們指責我與台獨人士勾結時,自己就先說出台灣不屬於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