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案確診者4家人染疫 陳時中:社區警戒至5月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2 日訊】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再擴大,指揮中心2號公布,新增1名境外,4名本土,其中4名本土病例中,就有3例是諾富特飯店房務經理的家人,另外還有一例則是華航機師的女兒。目前整個群聚事件確診人數已來到24人,超過年初的部桃事件染疫人數,指揮官陳時中就說,不敢斷言社區沒有風險,社區警戒至少要觀察至5月中,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呼籲台北、新北民眾注意,外出記得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有四例,本土的確定病例。」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再擴大,2號新增的4名本土病例中,有三例就是案1129,飯店房務經理的兒子(案1134)、先生(案1135)以及女兒(案1136),等於是一家四口全染疫,另一名本土病例,則是案1102華航機師,未滿五歲的女兒。目前整個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已經累計24人確診,包括10名機師、7名機師家人、4名諾富特飯店員工、以及3名諾富特員工家人,染疫人數已超過年初部桃事件的2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這波到目前為止,我想大概社區的警戒,至少要看到需觀察至5月中。那我們上次(部桃事件)的時候,整體對社區的影響,我們大概匡列了4888人,那現在目前還沒有到那麼大,不過隨著時間的演變,會不會再擴大,我們要持續的在監測中。」

指揮中心也公布案1134、1136,飯店房務經理的兒子、女兒足跡,其中案1134,曾在4月27到29號,三天期間,搭乘台北市254、672、262公車,也曾到7-11京復門市領錢,案1136,則是在4月26到28號期間搭乘捷運,曾停留頂溪站、古亭站、還有西門站,指揮官陳時中就提醒,有經過上述地點的民眾,要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也不敢斷言就是說,一定沒有在社區引發,我們當然不希望在社區引發,那不過現在大概就是,第一波還是要觀察。1134跟1136,他們在社區雖然只有兩天,兩到三天這樣的一個,染疫之後兩到三天的時間,不過我們還是要提高警覺。」

另外,針對林口康橋確診學生的接觸者、諾富特機組員,核酸檢驗結果皆陰性,不過在國籍航空1279名機師中,卻新增1名檢驗出血清抗體陽性,是俄羅斯籍30多歲男機師,研判曾遭到感染,目前感染源則尚待釐清。

而隨著感染範圍持續擴大,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貼出新增案例的活動足跡,呼籲全民團結,落實防疫,也請台北和新北的民眾注意,外出時要記得戴口罩,強調,我們一定會繼續守住台灣的疫情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