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串聯聲援緬甸 超過一千位在台緬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2 日訊】緬甸自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以來,抗議已持續進行了三個月,緬甸示威者也向全球發起遊行遊行活動,串連18個國家,41個城市,其中也包括台灣,2號這天,許多在台緬甸人聚集在台北街頭,手舉旗幟,高喊口號,訴求國際社會以及台灣,可以一同來聲援緬甸人民,爭取民主自由。

 

穿著黑衣,帶著染紅的白手套,高舉三指頭,向那些在緬甸政變中,犧牲的人們致敬。由緬甸示威者,發起的「全球春天革命大遊行」,2號在台灣,也聚集超過一千多名在台緬甸人響應,有的是緬甸華僑,有的是在台灣的緬甸學生、教師,當中也有台灣人、外國人,紛紛站出來聲援緬甸。

緬甸華僑 王小姐:「緬甸的人都不怕,我怕什麼,所以就是我今天出來的(原因)。」

東吳大學推廣部緬甸語教師 陳啟明:「不希望(緬甸)軍方繼續奪權下去,在台灣這個國家,可以(做的)就是為緬甸聲援。」

在台德國籍留學生:「我們都有朋友,每天正在緬甸進行抗議。所以我認為很重要的是國際社會,要站出來聲援緬甸人民。」

在台緬甸Z世代組織 張明如:「今天這個活動它其實串連18個國家,41個城市。我們希望台灣(政府)這邊,可以給予緬甸一定的壓力,一定的經濟方面的制裁也好。」

除了台灣聲援緬甸,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臉書上分享這一項活動,並呼籲港人與他們同行,對抗由中共領頭的極權集團。另外,美國之音也報導,聯合國安理會也通過一份東南亞協會裡的聲明,內容是呼籲立即中止緬甸境內暴力,不過聲明中用字,卻在中共以及俄羅斯的壓力下,刻意淡化。

在台緬甸Z世代組織 張明如:「今天我們召開安理事會,(中共)它其實有所謂的棄票權,可是(中共)它從來都不棄票,從這方面去看,我們就已經很清楚明白,我們緬甸軍方它今天的背後,到底是有哪一些國家,哪一些組織在支持。呼籲我們的東亞協會,請不要再依靠中共,今天的緬甸,就是明天的東南亞其他國家。」

一路上,遊行人群不斷高喊口號,為的除了是希望國際社會,可以共同來譴責緬甸軍政府,也期盼台灣以及全球民眾,可以聲援緬甸人民,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