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兇猛各國馳援 突變毒種仍需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全球超過1億5千萬人確診,超過319萬人病逝;印度已經連續10天,每天增加30萬以上,各國援救物資相繼抵達。印度醫學專家組正在研究印度目前病例激增的原因,尤其是首次發現的病毒突變。

印度中共病毒瘟疫已連續10天每天增加30萬以上,周日報告新增39萬2千多人,死亡人數創單日記錄,達3,689人。醫院、太平間和火葬場不堪重負,醫用氧氣消耗量超過正常8倍。

周日,國際社會的援救醫療物資相繼抵達印度。德國運來100多台呼吸機,8台氧氣設備來自法國,烏茲別克斯坦的飛機載有100台製氧機和其他醫療用品,比利時的一架航班載有9000瓶對抗中共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

印度醫學專家組INSACOG(SARS-CoV-2 Genetics Consortium, or INSACOG)的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導致印度目前病例激增的原因,尤其是在印度首次發現的病毒突變B.1.617,認?這種突變可能會逃避人體的免疫系統。但目前還不能確定突變正在擴增,或有危險,因?這需要先在實驗室培養病毒並進行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正式宣佈B.1.617病毒突變為“關注的變種”,但基於基因組測序而構建的早期模型推斷,這種病毒突變生長速率高於印度傳播的其它變種。

雖然早在3月初,科學家已警告印度政府關於變種病毒的傳播危險,但印度政府因為選舉和擔心經濟受到打擊等原因,沒有實行全國封鎖,但有10個省和邦自行實施了某些限制。

印度政府週日發布的初步數據顯示,4月份印度商品貿易逆差為152.4億美元。印度去年為遏制中共病毒傳播,採取了嚴格的國家封鎖,從而導致國際貿易量大大減少。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