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0年首見! SpaceX載人太空船成功夜間降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四名美國宇航員週日(5月2日)從國際空間站安全地返回了地球,他們乘坐的SpaceX公司的飛龍太空船降落在墨西哥灣,這也是1968年阿波羅8號之後,首次有美籍太空人完成夜間降落。

SpaceX「堅韌號」龍飛船於美東時間週日凌晨3點前降落在佛州巴拿馬城(Panama City)沿岸的墨西哥灣,這也標誌著SpaceX的第二次載人任務順利結束

SpaceX公司高級顧問科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今天是對整個飛龍設計團隊、運營團隊以及恢復團隊的測試。在我看來,任務執行是完美的。」

這也是美國自1968年的阿波羅8號任務後,首次在夜間接回宇航員,事實上,太空船原訂在上週三就要返回地球,但因為降落地點的離岸風太強,迫使SpaceX連續兩次放棄日間降落的計畫,並轉而在天氣較緩和的夜間濺落。

美國宇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的返回標誌著載人飛龍太空船首次輪換太空站宇航員任務結束,該太空船是美國宇航局與埃隆.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合作開發的。

被命名為「堅韌號」的飛龍太空船於11月15日發射,搭載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邁克.霍普金斯、維克多.格洛弗和香農.沃克以及日本宇航員野口聰一。

在SpaceX發射之前,美國近年來一直依靠俄羅斯火箭將宇航員送入太空站。堅韌號返回後,仍留下一個本週剛剛抵達的SpaceX飛船泊靠在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