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逾1955萬 救援物資抵達 印網友讚台灣真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接著來關心印度的疫情。上週五,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突破40萬,週六也新增超過39萬人確診。目前,印度的累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955萬,並有21萬人死亡。許多國家的救援物資都在上個週末抵達印度,台灣物資也抵達,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別在推特上表達支持,印度網友留言感謝,讚台灣是真朋友。

這裡是印度,醫院病房內,沒有一個空的病床,許多患者帶著氧氣瓶,但其實,許多人的氧氣瓶裡已經沒有氧氣。

印度Covid-19患者家屬 Ashok Shukla(2021.5.1):「我現在一點氧氣都沒有。所以我讓她趴著,這樣她會好一點。現在她的血氧飽和度只有70。(還有什麼設備或氧氣瓶嗎?)沒有,我去醫院樓下,但他們說,他們沒辦法給我任何氧氣,因為他們也沒有。」

印度病患家屬 Jitu Soni(2021.5.1):「這裡的氧氣瓶都只能顯示,每一個氧氣瓶都空了。他們都乾了,每一個氧氣瓶裡面都沒有氧氣。就我過去3天所見,這一層樓每天至少有15到20人死亡。」

目前,包括比利時、德國和法國的救援物資都已經在2號抵達印度。法國的救援物資包括印度急需的製氧機。

法國駐印度大使 盧納(2021.5.2):「每一個單位,都能夠為印度250個床位提供超過12年的氧氣。」

另外,台灣首批援助醫療物資,已經在5月2日緊急送抵新德里,包括150臺製氧機和500支氧氣鋼瓶,由華航貨機運送,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2日推文指出,「這些製氧機及氧氣鋼瓶是來自台灣的愛心!我們將提供更多援助給印度的友人!印度要堅強!」

印度網友紛紛湧入留言說:「感謝台灣,你們是真正的朋友」、「身為印度人,我非常感謝台灣人提供的所有幫助」、「謝謝你們,祝兩國友誼長存」、「永遠不會忘記台灣這次的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