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包夾監控共艦 台防長:入侵監偵範圍 就會應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衛星照片曝光,台灣軍艦與日本軍艦1日在東北部海域,監控中共「濱州號」飛彈護衛艦。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共軍只要進入監偵範圍,國軍都會應處。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最近的敵情嚴峻大家都很清楚,不光是它在靠基隆、靠哪邊,但國軍在這一方面應處,就是只要在我們監偵的範圍以內,跟我們職任範圍以內,包含了應變區,我們一定會派艦,或者派相關的飛機,去做一個處理,倒並沒有刻意想說跟哪個國家要合作如何,我們也不宜,就是針對完全的自我防衛的這個領域,我們會做我們應該要做的一個監偵工作。(部長我想這塊好像是有通報AIT?)我們跟合作友邦都有聯絡,不只限於哪個單位,好不好,因為平常都有很多合作友邦,這個也不便講哪一些單位。」

共軍054A「濱州號」飛彈護衛艦1日被衛星拍到出現台灣東北方外海、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被台灣海軍基隆級驅逐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跟監、包抄。日方證實,自衛隊出動P-1海上巡邏機、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等兵力進行警戒監視、收集情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