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3將談中共威脅 美日外長再重申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G7七大國領袖峰會6月舉行,G7外長會議今天5月3日到5日先登場。代理助卿巴克斯-拉格爾斯透露,七國及澳洲、韓國、印度,四日晚宴將討論以「實力」應對中共威脅。會議前,美日外長先會面,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

日媒NHK:「在日本時間的今天傍晚,茂木外務大臣與美國務卿布林肯,進行了約40分鐘會談。雙方以實現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為目標,進一步強化美日同盟關係。另外,雙方除了就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也在因應中國經濟崛起的議題上,確認了在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之間,建立供應鏈的必要性。」

這是美日高層,近期至少第三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3月美日2+2會談,4月美日領袖峰會,5月美日外長會議。華爾街日報引述官員說,美方這次最關切中共、俄羅斯的安全威脅。本屆G7峰會,邀請歐盟以觀察員參加。英國作為地主國,還邀請印度、澳洲、南非、韓國、東協(ASEAN)的主席國汶萊參加。路透報導,英國還邀請,澳、韓、印三國出席6月領袖峰會;拜登6月也將訪問英國,是任內首度出訪海外。

(記者/林鈺唐、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