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聯盟跨域整合威懾.下次大戰模式全然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涵蓋36個國家、橫跨14個時區的美軍印太司令部,上週五(30日)交接,新任司令5月下旬將訪問日本磋商,包括中共軍事施壓台灣等議題。美國防長強調,下一場重大戰爭的模式將和以往完全不同;美國要聯合盟友,以跨領域整合一體化能力,嚇阻對手。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如果我們不能防止戰鬥(發生),我們需要準備好(在戰鬥)獲勝,而且決然地勝利。 」「我們在下一場重大戰爭的作戰方式,將與以往十分不同。」

美軍印太司令(US Pacific Command)4月30日交接,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珍珠港發表任內首度重要演說,強調下一場重大戰爭,模式將和以往完全不同。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卸任演說抨擊中國共產黨,企圖取代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印太展開的是自由與獨裁的競爭。

美軍卸任印太司令 四星上將戴維森:「印度太平洋的戰略競爭,不是在(美中)兩國之間進行,而是自由、自由開放印太背後的基本思想,與獨裁主義、缺乏自由的中國共產黨的目標,兩者之間的競爭。」

美軍新任印太司令 四星上將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我們致力提供需要的威懾嚇阻力,以防止大國衝突(prevent great power conflict)...,我們承諾致力能在今晚戰鬥並獲勝。」

相較過去20年美軍最後一場傳統戰爭,奧斯汀提出了截然不同的戰爭願景,他敦促美軍朝向更快、更創新能力的方向邁進,要以「戰爭速度」行動。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需要的是技術、操作概念和功能的正確組合,它們以一種可靠、靈活而強大的網絡方式交織在一起,這將使對手陷入停滯。」「我們需要為我們創造優勢,為他們(對手)創造困境。」

奧斯汀表示,飛速發展的技術,意味著美國在潛在衝突的所有五個領域,包括空中、陸地、海洋、太空、網絡空間,美方為了確保安全,所做工作的變化;美軍需要新的能力和靈活操作,來應對未來的戰鬥。還要與盟友夥伴一起應用能力,達成跨領域的「整合一體化威懾嚇阻」(Integrated deterrence)。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整合一體化威懾取決於整合性網絡,包括我們的能力、我們的操作、以及我們的盟友。我們將使用現有能力、建構新能力,以新的及網絡化模式使用所有能力,與盟友及夥伴手把手一起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