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印度棉供貨吃緊 徐旭東:影響沒有太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印度為全球棉花生產大國,不過疫情失控,衝擊全球棉花供應,帶動棉價飆漲。對此,台灣紡織大廠遠東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影響沒有太大。原因是,現在很多全紡織,使用棉花的比例不到10%,多使用化纖。看好未來化纖的市場需求,也對景氣表示樂觀。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影響)沒有太大,因為現在用的全紡織的,比例很少大概10%不到吧。我們目前的化纖很好。」

印度為全球棉花生產大國,不過隨著第二波疫情持續擴大,市場擔憂,接下來棉花供應恐吃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認為,對紡織業影響不大。因為化纖的應用,可以取代棉花,帶動化纖產業看漲。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景氣)應該講我們很樂觀吧,好像很多事情都在這個時候,講起來都算滿順的,那麼尤其是晶片好像不夠用,那麼大家在投資。」

徐旭東指出,最重要的是很多中小企業要升級,還有5G,都將帶動景氣發展。提到5G,徐旭東表示,日前集團旗下子公司遠傳宣布,處分內湖一棟不動產給聯發科。其實,也跟布局5G有關。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不是一定需要賣掉,但是看來現在這一段時候,投資在通訊尤其在5G上面,滿挑戰。也好,也活化,那麼讓它少欠錢,那麼在減增上面,如果更需要花錢,在這個5G上面它有足夠的錢。」

徐旭東看準時代浪潮,投資布局,就連旗下的百貨零售業,也要改革換新。座落在西門町,已有50年歷史、台北第一家百貨公司的遠百寶慶店,經過徐旭東1個多月的考慮,決定拆除重建。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我們一直想重新裝修來變化,但是很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還是把它敲打下來,改成一個新的現代化的店。寶慶店會變成甚麼,講實在話,我也不太清楚,因為一直再改一直再修。」

遠百寶慶店,為台灣百貨開創許多第一。包括百貨公司內有超市、百貨年中慶及周年慶等促銷模式,也是第一家由老闆當代言人、登上DM的百貨。依據遠百內部統計,寶慶店現有營業規模為6000多坪。市場人士評估,重建後將超過上萬坪營業面積,資產價值會有3、4倍的躍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