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巖暢遊李子隧道 金針花海母親節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近年爆紅,金針花別名「萱草」,也有中國母親花之稱,今年,因為缺水延後半個月開花,盛開期預計剛好會落在母親節前後,且因為照顧得當,花況甚至還比去年好;不過一旁的李子就沒那麼幸運了,因乾旱缺水,李子縮水三分之一,原本的李子隧道,被笑稱如今看起來像是葡萄隧道。

李子樹上果實纍纍,由綠轉紅特別討喜,不過因為久旱關係,讓這裡的李子縮水了,主委表示原本大約有五十元硬幣大小,如今還比十元硬幣還小,主委笑稱這一串串的李子看起來像是葡萄隧道。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慈啟:「今年的李子,雖然數量很多,但是變成小顆了,很小顆,這個品質看起來吃相就不太好,所以我們這個小顆的我們就不摘了,我們摘大顆上來讓我們的遊客品嚐。」

另外一旁的金針花不但不受缺水影響,反而比去年花況更好,平日就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廟方也將開過的金針花油炸來給遊客品嚐。

遊客:「酥酥好吃。」

虎山巖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黃慈啟:「最盛開的時候,應該會落在母親節左右,今年的花,也是我們非常得天獨厚,我們今年的花,花梗比去年多了大概三萬株,所以今年的花會比去年多。」

遊客:「很漂亮,這是台東7號。」

廟方表示,附近民眾可以平時來賞花,假日讓給遠道遊客,並提醒隨時帶上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安心賞花遊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