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研攜手推園藝療育 共創高齡健康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接軌行政院長照2.0政策,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與台中市農業局合作,攜手老人養護中心及園藝花園業者,打造療育示範花園,提供長輩們親近植物的機會,也結合園藝療育活動,來促進他們的健康與幸福感。

照顧員:「阿公很能幹喔,阿公手很厲害很俐落。」

擔任照顧員的社工,協助指導爺爺奶奶們自己動手製作盆裁,長輩們個個神情專注,照顧員也不時給予誇獎鼓勵。

照顧員:「你這個纏得很漂亮,好,這個可以。」

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 陸桂森:「透過這種活動,他就忘記他的病痛還有想家那種思念,所以他才活得更快樂更開心。」

農委會台中區農改場研究園藝療育多年,並與台中市農業局合作,攜手老人養護中心及園藝花園業者,打造療育示範花園,提供高齡住民親近植物的機會,推動園藝療育要讓長輩們過得開心健康。

行政院農委會台中區農改場場長 李紅曦:「這花園的植物都是有經過挑選的,譬如說有些花草還有一些蔬菜等等,然後在五感視覺、聽覺、觸覺等等,各有功效,長者在這邊自己種花種菜並且來採摘,他們在這個過程就可以跟其他長者互動。」

台中市農業局長 蔡精強:「長照機構或醫療院所他們讓這些需要提供這樣服務的這些民眾來體驗,來提高跟增加他們的健康、增加他們的幸福感,延緩他們的老化跟失智這樣的功能。」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那人與大自然尤其跟植物中間的緊密的聯結一定是我們日後進一步來加強服務一個重點。」

本次園藝療育示範內容包括,花園場域、園藝療育活動課程,及效益評估3個部份;台中農改場表示,研究園藝療育已近20年,結果證實園藝療育確實對住民長輩帶來健康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