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攜手屏科大 為弱勢生成就人生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教育是脫貧自立的途徑,國立屏東科大達人學院,與家扶基金會攜手合作,推動「人才培育計畫」,以願景計畫班,培育工業4.0與智慧農業人才,落實學用合一,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希望能藉此幫助到清寒學子。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與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共同簽署備忘錄(MOU),攜手合作推動「家扶人才培育計畫」,為願意投身生態產業與科技農業的貧困學子,打開機會之窗。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 戴昌賢:「我們能夠給這些弱勢的小朋友一個完整的訓練,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他未來的時候,直正的能夠成長不但能夠獨立,還能夠貢獻於社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 何素秋:「對孩子將來他學用合一,畢業等同於就業,那對孩子未來的工作是一個保障,他的收入增加以後,他將來是有機會能夠翻轉清貧的。」

「家扶人才培育計畫」是透過教育部補助,在屏科大達人學院智慧機電學士學程,規劃「願景計畫班」,培養工業4.0、AI人工智慧、工業機器人及智慧農業等技能;促成此次合作的學程主任徐子圭本身也是家扶的自立青年。

屏科大達人學院智慧機電技術學程主任 徐子圭:「課程裡頭都是屬於5+2的產業,就是我們現在最尖端的,工業4.0的東西我們都是在我們課程裡頭可以看得到,而且我們的課程四年的課程裡頭有,最後一個學期會做企業實習,實習完了之後就是直接就業。」

「願景計畫班」就學期間享有學雜費及住宿費減免補助,家扶社工與校方緊密聯繫,提供學生照顧及助學金,讓弱勢生能夠安心就讀;徐子圭主任鼓勵弱勢青年朋友,只要對課程有興趣,進到這個專班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