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巡弋亞洲前 美英外長會面指中共破壞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7會議前也與英國外長拉布會晤,就多項緊迫的國際議題交換意見,重申美英同盟重要性,這個月英國航母即將巡弋亞洲,布林肯也在會上表示:如果中共想要挑釁、破壞國際秩序時,我們一定會站出來。

適逢邱吉爾當年在美國密蘇里州發表著名演講75週年,布林肯首先重申了美英同盟關係的重要意義。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四分之三個世紀之後,這種特殊(同盟)關係仍在持續,有效率、有活力,並且與美國人民心心相連。」

在談到抵制中共的問題時,布林肯表示,美國的目的並非要壓制中國,而是要維護國際秩序的原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任何國家,無論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在挑釁、破壞或企圖侵蝕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秩序,並且不履行他們對這一秩序所做的承諾時,我們會站出來,維護秩序。」

週二,七國集團外長將舉行疫情爆發至今的首次「面對面」會議,就應對疫情以及共同對抗中共和俄羅斯威脅等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