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確診+2!首見空姐染疫 機師打過AZ疫苗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今天(4日)新增8例確診個案,2例被列為感染源調查中,是華航機師及空服員,其中這名案1153的機師,曾施打AZ疫苗,但僅隔9天就發病,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時間太短,保護力還沒有形成。另外,由於北台灣疫情擴大,確診者足跡多分布在北北桃地區,指揮中心宣布,北北桃的醫院及長照機構,即日起至17日停止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例,感染源調查中covid-19。」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兩名華航機組員確診,並公布台北市兩處足跡,其中案1153,是本國籍華航機師,主要往返美國執勤,解除隔離後,和染疫的華航空服員(案1154),到台北南京東路的一間飛鏢運動酒吧,後來又獨自前往海真私房菜用餐。5月1號出現發燒、咳嗽症狀,採檢後確診。但這名機師早在4/22就施打AZ第一劑疫苗,為何還會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應該是說他接種的時間,還不足以產生足夠的保護力,根據英國的研究,在接種後12天,它才足以產生保護力。 」

案1154是首位空服員染疫,4月28號檢疫期滿,採檢陰性,29號和華航機師到飛鏢酒吧後,又因為諾富特清空計畫,前往集中檢疫所,30號採檢陰性,但卻在5月2號出現症狀,4號確診,不排除是被華航機師1153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154,她其實4/29就進去隔離,那一剎那就已經採驗完畢,那時候是陰性,所以之前她是沒有傳染力。」

華航機師染疫擴大到空服員,防疫旅館和外包商,陳時中表示,正和專家研議延長機組員的檢疫天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未來如果要拉長可能會七天以上嘛)很困難啦,如果大家說絕對安全就變14天去了,14天我們大概華航就關了。但我想打疫苗可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由於確診者足跡多分布在北北桃地區,指揮中心也宣布,5月17號之前,北北桃的醫院和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病,陪伴者限1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