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中國四公民記者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5月3號是聯合國「世界新聞自由日」,外界關注大陸四名因報導武漢疫情被中共抓捕的公民記者,這四人中,一人被判刑、兩人被禁聲,而方斌至今仍下落不明,方斌的朋友表示,方斌因號召民眾反抗中共暴政,處境將更艱難。

大陸四名公民記者方斌、張展、陳秋實和李澤華,除了方斌住在武漢外,其餘三人都是在去年初從外地前往中共病毒的發源地武漢,進行獨立報導,因而相繼被抓。 美國國務院今年4月發布的《2020年度人權報告》中,特別關注這幾位公民記者的情況。

四名公民記者中唯一下落不明的是方斌,他在去年2月10號被武漢警方抓捕,至今杳無音信。

方斌的朋友 方先生:「方斌沒有任何消息 ,家屬不見我們,也聯繫不上。」

張展是大陸第一位因調查疫情遭到判刑的記者,去年5月被捕,同年12月28號被當局以「尋釁滋事」判刑4年。

張先生:「方斌的講話和那個張展他們是不一樣的,張展他們就事論事,方斌是直接號召人民起來反抗。陳秋實就是把他放出來也是監視在某一個小地方嘛,要不然他肯定會發聲。」

大陸四名公民記者之一的陳秋實,曾是一名律師,去年2月6號在武漢被抓後音訊全無。今年3月29號,大陸網紅徐曉冬披露,陳秋實在青島與父母住在一起,但行動區域受到限制,能上網,但不能發聲。李澤華曾任央視主持人,後辭職創立自媒體,去年2月中旬在武漢被抓,獲釋後再未更新其YouTube頻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