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港府推進「假新聞法」 被憂打壓新聞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在港版國安法後,加速進逼,香港新聞與言論自由不斷下降,林鄭港府今天是2月份以來,至少第三次表態,將制定法規打擊所謂「假新聞」;外界憂心真實目的,是進一步箝制新聞與網路自由。

記者 VS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關於假新聞法,最新進度如何?由哪個部門或誰來判定何為假新聞?這項判定可被法院司法審查嗎?)關於假新聞法,目前我沒有什麼可以更新進度。假新聞法需要大量研究,尤其是海外(各國)政府如何應對那些日益令人擔憂的趨勢,即傳播不準確訊息、錯誤訊息、仇恨言論和在社交媒體上撒謊。因此,目前的情況仍然是(商經)局正在研究海外的實踐情況,我們沒有關於這(立法)問題的時間表,但由於它對許多人造成損害,我們將繼續非常嚴肅對待這問題。」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代表 艾瑋昂(2021.05.03 台北):「全世界必須增加對中共政權的壓力,這樣香港的新聞業和新聞自由才能像以前一樣繼續實行。」

林鄭4月8日曾說,政府是假新聞的所謂「最大受害者」;林鄭2月初表明打擊「虛假信息」,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2月表示)憂心,林鄭聲稱參考海外作法,但香港條件與西方不同,「三權分立」已被毀掉,現在又要收緊「第四權傳媒」和「第五權網絡傳媒」,立法恐怕變成香港版所謂「尋釁滋事」罪名,讓香港即時被「大陸化」。毛孟靜還擔心當局雙重標準:會不會親中報紙可以天花亂墜,正常報導的傳統報紙就被說成「假新聞」?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公布新聞自由指數,香港排名第80位,史上最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