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繁殖季節 苗栗一週內發現三隻幼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目前正值野生動物繁衍季節,在苗栗縣短短6天內,發現3隻落單的小石虎,其中一隻疑似被耕耘機割傷,經過治療後,全部送往特生中心照護,苗栗縣農業處呼籲,在戶外看到剛出生的野生動物應先避免移動,以免母獸找不到牠的小孩。

小小石虎在紙箱內模樣惹人憐愛,不過有人一靠進,小石虎還是會張嘴、發出威嚇,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後龍、通霄的山區,不到一個禮拜內,接連發現3隻落單的小石虎。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陳樹義:「通霄有發現到一隻,熱心民眾發現就趕快通報我們,另外在後龍有2隻,發現小石虎1公1母。」

農業處表示,由於目前正值野生動物繁殖下一代的季節,民眾通報幼鳥、幼獸案件增加不少,但還是要提醒民眾,在戶外看到剛出生的野生動物,如果沒有受傷或立即性的危害,應先觀察或通報相關單位,避免立即移動牠。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 陳樹義:「可能母獸只是暫時離開去找食物,你可能在旁邊先觀察一下,不要看到動物,就認為牠是被遺棄。」

而在後龍台一線旁一對小石虎都剛出生,其中公石虎可能被耕耘機割傷,總共3隻小石虎都已送往特生中心救治,等待健康無虞,可以獨立覓食,再進行野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