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野戰淨水車 進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南部水情吃緊,高雄市府協調國軍八軍團,支援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進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支援用水大戶使用,預計每日可以產出225噸淨水,解決燃眉之急。

抽起地底下的放流水,經過水帶,接往野戰淨水車,地上好幾個蓄水池也連接好待命,南部水情吃緊,現在連工業用水也不夠用,只能想方設法找水源。

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任 黃志華:「工業區汙水處理廠處理好的,符合國家標準的放流水,經由國軍這樣一套設備,抽到野戰RO逆滲透車處理完後,做工業冷卻水澆灌沖洗的水。」

就怕缺水影響工業產能,市府找來國軍八軍團支援,架設淨水設備,岡山本洲工業區原本每天有3000噸的放流水會排入阿公店溪,但是現在連放流水也不能浪費,只能把水通通送進野戰淨水車,淨化成次級用水。

岡山本洲產業園區主任 黃志華:「放流水重新再把它收回來,經過國軍RO逆滲透野戰車,處理過後可以當作次級用水,每個小時可以製造11噸水。」

不放過任何能用的水資源,岡山本洲產業園區在這波減壓供水中,需要高度用水的螺絲電鍍廠首當其衝,現在利用淨水車,每天還能產出225噸淨水,雖然沒有下雨來的實在,但也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