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 美軍提出高超音速武器新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官,說在台海問題上,會保持戰略模糊;然而,在對抗中共軍事擴張上,美國國防部日前推出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戰略,受到矚目。

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接近或超過5倍音速飛行的武器系統。美國國防部日前提出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戰略,以應對中俄的威脅。

高超音速武器不僅關乎速度,還具有極高機動力並能在各種高度、方位飛行,高超音速導彈可以在十幾分鐘內打擊到幾百甚至幾千英里外的各種目標。

五角大樓高超音速武器負責人懷特(Michael E. White)表示,美軍正在落實一項全面的「分層擊敗」戰略,計劃部署一系列在空中、陸地和海上發射的高超音速打擊武器。

去年10月,美軍公佈了一款新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圖。這款武器可配備在軍用卡車上,導彈發射後能直達大氣層頂部,並保持在飛行過程中處於導彈防禦系統之外,直到擊中目標。

美軍還考慮在B-1B轟炸機上裝載高超音速武器。B-1B是美國空軍的重型遠程戰略轟炸機。空軍認為,最多可以在一架B-1B轟炸機上安裝多達31枚ARRW超高音速導彈。導彈可以在內部攜帶,也可以外掛在飛機腹部。

時任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2.06):「我們加大長期投資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 。未來幾年,我們將增添50億美元用於這項研發。」

美國國防部從2018年開始加大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以落實當年發布的《國防戰略》。

時任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2020.02.06):「我們計劃提前好幾年,取得這項(高超音速)能力。」

2020年3月,美軍成功測試一款未搭載武器的高超音速導彈原型。導彈原型以超過5倍音速飛行並落到指定彈著點。

這次試射成功被看作是該領域的一大里程碑。美軍的目標是,在2020年代中期,將高超音速武器投入實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