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再生拿下台電南鹽田光電案場標案 預計1年完工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標下台灣電力公司南鹽田儲能系統建置採購標案,此為目前台灣單一案場最大規模的儲能系統建置案,總建置量為額定功率/額定容量為15MW/15MWh,預計一年內完工。此案由聯合再生負責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與電池國際大廠Saft (帥福得)、國內重電大廠士林電機、國際認證單位UL共同合作,以優異的產品性能與整合能力,脫穎而出,成為最大贏家。

南鹽田儲能系統將搭配台電南鹽田光電案場,光電案場總裝置量150MW,為台灣最大的已併網案場,採用16萬1仟伏特輸電線路併網。聯合再生15MW/15MWh儲能系統,具備調頻輔助服務(AFC)外,也提供南鹽田光電場的太陽能發電平滑輸出(PV Smoothing)功能,儲能系統可以穩定台灣電網系統頻率,也同時可以利用儲能系統來改善太陽能發電間歇性問題。

聯合再生此次使用國際知名電池大廠Saft的儲能電池。Saft為法國知名百年電池大廠,成立於1918年,足跡遍及49個國家,超過4000個員工。其產品被使用於基礎建設、太空、國防、工業、運輸交通工具上。Saft的客戶包含波音、空巴、法國國防部、美國國防部都使用Saft電池。台灣部分,台灣高鐵、捷運、台電也都是Saft電池的使用者。

另外,此次標案聯合再生使用士林電機提供的變壓器設備。士林電機專注於研發及製造電力相關產品,擁有超過60年的深厚根基與卓越技術,其重電產品供應國內外大型發電廠及公共建設、科技大廠。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表示,此次聯合再生取得台電南鹽田標案,代表台電肯定聯合再生與合作夥伴們的領先儲能系統技術,包括系統整合能力及優良高品質儲能電池。聯合再生儲能事業致力成為台灣最完整最安全的大型儲能系統整合服務商。聯合再生儲能事業副總經理曾建華表示聯合再生除了順利取得台電南鹽田標案外,亦跨足用電大戶解決方案,台灣綠電憑證的供應,以及台電即將在七月份上線的AFC輔助服務交易平台,提供完整及安全的方案,取得卓越的成績與國際大廠的信賴,聯合再生儲能事業將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