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未落實排黑條款 黨主席蔡英文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台灣政治話題。民進黨捲入黑道黨員爭議,涉案黨員被火速除名,但風暴沒有停止。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道歉,沒有能落實「排黑條款」;強調將檢討入黨審查制度,及時處理不適任的黨職人員。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進入黨的機制,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我們支持者的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

民進黨陷入黑道黨員爭議,主席蔡英文親上火線致歉。雖然民進黨在2013年訂定排黑條款,但卻有黨員涉毒,蔡英文要求檢討入黨審核制度,未來也要嚴審黨公職資格。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過去這幾年,有許多新入黨的黨員,特別是其中有許多年輕人,他們秉持理想,願意跟我們一起為改變台灣而努力,民進黨更不能讓這些黨員同志失望。」

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上午說明改革方案,只要涉及組織犯罪、槍砲毒品等多項罪刑,將不得入黨,已經具黨員身分的也將除名。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吳怡農:「只要有違反黨規的任何證據,任何事實,我們絕對必須處分,我們其實透過這件事情看到,我們在入黨審查上,在排黑條款上的貫徹,成效或許不彰,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把事情做得更好。」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前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及毒品詐欺遭羈押,重創民進黨形象。綠營中央到地方亡羊補牢,提出補救辦法,希望傷害不要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