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助台灣小農賣香蕉 新疆棉爭議未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無印良品攜手台灣小農,率先在5家門市販賣通過優化產銷履歷的香蕉,來增加商品的多元性。不過,無印良品母公司,之前表態繼續使用新疆棉;有民眾坦言,的確影響購買商品的意願。

農糧署暑長 胡忠一:「經過東京奧委會的審視,所以在去年通過的香蕉產銷履歷的TGAP PLUS版。」

台灣香蕉進軍日本東奧,現在相同品質的南投集集香蕉,零售通路品牌也買得到,農糧署攜手無印良品,將通過優化版產銷履歷的香蕉,優先在全台5間門市販售。

農糧署暑長 胡忠一:「台灣目前的TGAP PLUS版,已經能夠跟全世界最安全,最優質的這些蔬果,進入同樣的水準。」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 梁益嘉:「了解背後這個農家種植的一些故事,還有緣由,以及如何去友善環境,改變自己的種植方法,這些訊息都讓我們可帶到我們自己的賣場。」

無印良品除了賣衣服、鞋子外,也販賣各式生活用品,去年開始走訪台灣各地與小農合作,強調堅持「選擇素材」與「檢討製程」,不過,針對之前的新疆棉風波,卻聲明表示,曾委託獨立調查單位調查,並沒有發現重大違規,因此仍會使用新疆棉花。民眾又是怎麼看的?

民眾:「如果真的有的話比較不人道,可能會真的有抵制。」

民眾:「因為我覺得,他們(維吾爾人)就是長期遭到中共政府的迫害,看了於心不忍,就想到自己身上如果穿那個,不OK。」

不只台灣人有疑慮,無印良品(3/26)聲明一出後,日本投資人也不買單,母公司在東京的股價,一度跌幅達7.56%,市值在一天內蒸發掉229億日圓。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已遭到全球制裁聲討,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國都認定涉及種族滅絕,也顯示產品不只要品質優良,民眾逐漸將「良心商品」列為採購的考量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